2005-08-26

開刀後,一切良好。

八月23日早上七點進手術房,七點半開刀。
除了前十字韌帶斷裂,兩側半月軟骨破裂外,一切良好。
打了半身麻醉,所以還可以看電視觀看醫生動刀。

先取了我左側大腿內側的兩條筋,用密技結合成一條當韌帶用。
再用關節鏡把膝蓋內一些纖維組織刮掉,
剪掉破掉的半月軟骨,一邊剩60%,一邊剩30%,
所以五到十年內,我會有關節炎,(悲慘;....)
最後把替代韌帶用螺絲所在大小腿骨,
然後縫合,留下四個洞,跟一條1.5公分的疤。

到了縫合階段,我已經沒有意識了,
雖然我媽說我被推出來的時候眼睛是睜開的,
可是等到醒來,人已經躺在病房裡,
中間發生了什麼都沒有印象。

九點多醒來,護士叮嚀要到三點才可以坐起來,
一點多有尿意,忍忍忍,憋到三點準時去上廁所,
結果滿身大汗,接著眼前一片黑暗,昏倒在馬桶上。
真是一種奇特的經驗,眼睛明明開著,可是什麼都看不到。

手術後復原狀況良好,所以隔天就出院了。
現在每天在家裡,躺在床上,冰敷關節。
看電視,看漫畫,打電動,睡覺,
才兩天我就厭煩了,
還是一個健康的人好。

“有問題早點看醫生,不要延誤就醫時間“

3 comments:

Z said...

要好好復建,別忘了,你還得去買頂瓜瓜還有黃色鹹蘇雞給我吃。

seafood said...

什麼阿,那是你要做的事吧!?

Anonymous said...

我想要去作健康檢查
我覺得我的胃 我的腎 我的肝都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