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8

意識的核

就這樣我失去了自己的影子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p.086)

曾經在過去那一段依賴自我的生活裡,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規律生活。但隨著夏天的接近,日照時間增長,原本的日子一部分被壓縮,一部分被延展,在兩者之間無法取得平衡的我,對時間就慢慢的產生不信任感。與其說是無法相信時間,倒不如說是早已成為行為準則的認知無法將所見的光景與其相對應的數字產生連結,進而衍生出違和的不信任感。對於早已習慣這種轉變的高緯度國家人來講,或許是件沒甚麼大不了的事情。但是我是個從小生長在北回歸線附近的人,晚上九點天空還是亮著的話,肯定是哪裡出了甚麼問題,不是我,就是這個世界。不過說實在的,時間也是莫名其妙的被我牽怒罷了,畢竟他也只是過著與任何人事物都不相關的生活,安安靜靜存在在那不存在的場所。是我們把數字套在時間的頭上,並把不遵守這套規矩的人當成不懂時間觀念的討厭鬼。換句話說,是制度造成了不信任感,沒有規則也就不會有所謂的脫序,不過沒有規則也是一種規則,這種事是而非的觀念總是讓我十分困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