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執著

我並不是個執著的人。舉個例子來說,到餐館吃飯。雖然說我喜歡吃糖醋排骨,但是朋友要點麻婆豆腐我也可以接受。朋友說我好相處,但他們不知道他們對我來說也就如這盤糖醋排骨一樣,可有可無。

住在隔壁的女孩,我以前的童年玩伴,恰恰跟我相反。她是個執著的人,可是她並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執著,只是認定這樣的生活態度可以讓她過的比較不那麼難受。跟這樣的人相處,雖然性格上的差異很大,卻不至於水火不容,反倒是在互動時可以觀察跟自己完全相反的反應,這點讓我們彼此都感到有趣,也就相處的異常的好。

由於她執著的個性,高中時看她為了課業要拿滿分,到了深夜我窩在床上看午夜劇場時,透過陽台的窗戶還可以看見她在房間裡埋頭唸書的樣子。有時我會故意把電視聲音開的很大聲,然後她就會用凶狠的眼光瞪我,憤憤然的把落地窗跟窗簾拉起來。看到她那樣的表情,我覺得樂不可支,甚至笑到不小心從床上摔下來,發出具大聲響,然後就是我爸的咒罵聲從房子的另一端傳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