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5

請用欲速則不達造一個句子。

我很討厭那種看到自己要搭的公車從面前呼嘯而過的感覺,那種感覺總是讓我覺得很扼腕,這種來由可能可以從國小一二年級追朔起......
我國小離家裡大概約三個公車 站的距離,其實並不會很遠,只是因為是個上坡路,所以用走的到最後就是會氣喘呼呼的。有些小孩會在山坡底等公車,但是因為我金牛座的個性,我會選擇省下這 五塊錢用走的回家。我會用很快的速度,沿著公車路線,一口氣爬上山坡,一邊向上天祈求希望在我到達公車終點時,沒有任何公車開上來,這樣我就可以用一種勝 利的心情嘲笑那些還在底下痴痴的等公車的同學們。假如在我走路的期間,看到了公車開過,我的心情就會挫敗,覺得白走了。
這樣的態度延續到長大,有了捷運之後,出遠門回家我會選擇坐捷運到芝山站然後走一段路,過一個馬路到對面搭車,這段路也不長,但是視野很寬廣,可以老遠的就看到遠處有什麼車要過來,走這段路最痛苦的就是在馬路的對面,眼睜睜的看著因為紅綠燈的阻隔而讓公車從我眼中溜走的感覺,恨阿,可以這樣說,所以後來有了紅19之後,我就很少在芝山站下車了。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前天,當我與李海寧吃過了好吃的馬來西亞咖哩後分手,獨自要走到環亞對面的台北學苑搭285時,我要等的285就在我身後,跟著我一起等紅燈變綠後,要到前面的站牌停靠。就在那瞬間,我跟285就像是F1裡等著紅燈全滅後要全力衝刺的賽車。在開跑前,我頻頻回頭看285司機,希望他可以了解到我眼神與動作代表的意義;我要坐上這班車!希望他可以放水,在綠燈後可以用慢速過馬路還是晚點在啟動,可是這名年輕的司機在我努力奔跑在一半的馬路上時,就超過了我,到達公車站牌。還好很多人上下車,我想,所以還是努力的跑,結果就在離公車後門約三步的距離,我跌倒了,倒在一名年輕穿裙子的女子面前,隔壁是一大群等公車的群眾,當時,真糗。跌倒的原因是因為左膝蓋的舊傷因為跑步姿勢還是怎樣的關係,軟掉沒力,就像慢動作一般,用很奇怪的姿勢趴一聲倒地,看到的人大概覺得莫名其妙怎麼會跌倒吧。跌倒後我忍住劇痛用爬地爬上了公車,找了一個最近的位子坐下,然後就開始低聲哀號起來,因為我知道我又有一陣子會因為膝蓋扭傷沒辦法好好行動。

這就是我所謂的欲速則不達。

2 comments:

seafood said...

夏天帶著護膝都會好癢....
不過現在也把以前的護膝拿出來帶了,
不然也很難走路。
謝謝忠告,我應該好好去復健才對就是了。

Anonymous said...

那種倒下的畫面很像是終極追殺令中,Leon最後快要走出小巷口時,突然閃了幾下閃光
然後地平線就緩緩的轉了90度的感覺嗎